小茶

【王周】For win , for love ( 1 )

“好,又是一场比赛结束了,今年的新秀们质量还是很高的啊,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下一位选手……”主持人拿着话筒卖了个关子,才报出了接下来的挑战者,“哦,下一位选手就是来自轮回战队的新人队长周泽楷!”

台下观众席传来的掌声有些零散无力。来到全明星周末现场的荣耀铁粉,大多是奔着自己热爱并支持的战队来的,遇到自家战队的新秀们上场必然热切鼓励,对于别的战队的选手,自然兴趣缺缺,并不怎么感冒。尤其像轮回这种从未进入过季后赛的名额队,虽然本赛季因为这位新人队长的缘故表现强劲,但截止到目前为止,在粉丝的数量上跟各大战队比起来还差得远。

相比之下,选手席这边倒很有那么一点小骚动,各战队的年轻选手交头接耳,就连个别战队的种子选手都在互相讨论。外行看热闹,内行看门道,常规赛进行到现在,往年名额队水平的轮回已经冲到了积分榜第六的位置——这样的战绩,若说全是周泽楷的功劳或许有些夸张,但轮回的阵容同上年相比,相差的也确确实实只是一个周泽楷而已。

“周泽楷……他也参加新秀赛了?他挑战谁啊?叶修吗?哦!他的账号卡是神枪手,那也说不定是张佳乐了!”选手席上的黄少天一边说着,一边已经扭头往百花那边看过去了。

“少天,安静点。”喻文州说了一句,习惯性地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。

“队长你……不至于吧?一场新秀赛而已,你也要做备注?”黄少天探着脑袋凑过来,有些惊讶地盯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笑了一下,不疾不徐地边写边说:“一枪穿云是轮回一直以来的核心角色,张益玮前辈不仅仅是轮回的队长,也是技战术的中心。上个赛季,轮回在比赛中的打法偏向保守,尤其团队赛中,更是十分依赖远程职业来进行面输出。这赛季……少天,你有没有看周泽楷的比赛录像?”不等他回答,喻文州又继续开口,“他的技术水平确实很高,加上手速相当快,神枪手的普通攻击被他随意穿插在各种技能当中,造成打法华丽多变,难以琢磨。他的个人风格也非常强势,赛场上即使处于劣势也毫不退让,习惯依靠个人能力集中攻击强行突破,一般的人很难拦得住他。”

说到这里,喻文州停下笔,抬头看着比赛场地中央的两台电脑。

这场新秀挑战赛,说不定会发生一些很有意思的事呢。

 

主持人宣布之后,前排的摄像头便立刻跟上,大屏幕上映出周泽楷的身影,同步播放着他的一举一动。台下选手席间的议论声渐止,但场馆倒是逐渐有些热闹起来,观众席上时不时传出一声声惊呼赞叹,更有位置靠前的花季少女举起手机,噼里啪啦地不停拍照。

要说原因嘛,自然是因为放眼荣耀职业圈,周泽楷实在是好看得过分。

当下联盟发展得蒸蒸日上,各方关注的焦点也不再拘泥于荣耀本身,更为广泛地涉及到选手及战队的方方面面。虽然在电竞圈子里,实力才是第一要素,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外表也总会在不经意间给选手加上不少印象分。大屏幕上的青年套着黄黑相间的轮回队服,抬起手随意地将位于胸口的拉链向上拖了三两公分,略长的头发将有些青涩的面容修饰得格外好看,一股青春气息从屏幕中直直扑了出来。他站起身后停在原地,微微低着头,表情认真专注地盯着某处,应该是在听队内前辈的嘱咐,片刻后双眼眨了两下,脸颊一抹红晕转瞬即逝,有些腼腆地笑起来,轻轻点头,这才迈开步子向着台上走过去,在主持人右侧站定。

“说起来大家对于这位选手应该都有些耳闻了,那么我们废话不多说,请问周泽楷选手,你想挑战的前辈是哪一位呢?”

随着镭射灯光偏移过来将他整个人罩住,周泽楷有些不自觉地绷住了脊背,面上神情也开始有了那么一点点紧张。他看着递到眼前的话筒,迟疑了几秒,缓缓眨了下眼睛,扯出个有些局促不安的笑。

“呃……微草,王杰希队长。”

大概是因为平日里经常沉默很少开口,周泽楷的声音有些低沉,但当吐出“微草”两个字之后便极为自然地变了调子,夹杂上一丝清亮,透着种略带稚气的大男孩所独有的干净。

 

台下的众人有些不解,王杰希自己更是有点意外。

轮回此时积分虽然靠前,但后续赛程将会往什么方向走,仍旧是不可预料的。照理来说像这种情况,他们理应尽量减少周泽楷对圈内的曝光,争取最大程度延缓新秀墙的到来,更稳妥地获取常规赛积分,如此高调地让他在新秀挑战赛上亮相,实在说不上是什么明智之举。但既然已经报了名,那么同早已经打出了名气的众位初代选手相比,仅以年资来看,三赛季的王杰希此时也仅仅是刚够上“前辈”这两个字的尾巴,更何况以二人的职业来看,泾渭分明的远程物理系与法系也丝毫不存在什么友爱的瓜葛——若是赛场上遇到,倒是火药味儿更重一些。联想到同样是一出道就接任队长及王不留行这样神级账号的王杰希,这样的安排禁不住让有心人陷入思考,因此看向轮回和微草的眼光也多了一点不明的意味。

王杰希并不在意投注到他身上的各色目光,站起身大大方方走上台,向台下观众挥手致意过后就往主持人的左边一站,目光在主持台上两个装满了账号卡的盒子上打了个转,面上闪过不易被察觉的轻微笑意。

主持人冲着周泽楷比划了一下,示意这会可以挑选参加比赛使用的账号卡。周泽楷看看面前的小盒子,又看看另一边的小盒子和王杰希,并没有同其他新秀选手一样挑选出符合自己惯用职业的账号卡,而是就这么站在原地发起呆来。主持人看着周泽楷这个样子,这才信了之前轮回经理同他说的“小周生性害羞”,于是只得出声替他解围,同时委婉地催促了道:“这场挑战赛的话,周泽楷选手应该是要选用神枪手账号的吧?”

周泽楷抬头看着他认真地想了一下,摇了摇头,望着主持人惊讶的神色又似乎想起了什么,再点了一下头,随即在场馆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,抬手从外套胸前的口袋里,取出了一张卡片。

“这是……你的职业账号?轮回的神枪手,一枪穿云?”毕竟是经验丰富的主持人,虽然周泽楷一个字都没说,但这样的举动已经把他的意图全部表现了出来,主持人一时间有点掩不住惊讶地冲着眼前人追问:“周、周泽楷,你要选择用职业账号打这场新秀挑战赛吗?”

“呃?”

周泽楷把脑袋转过去,稍稍歪着头,有点疑惑地看着主持人,似乎并不清楚他为什么要追问,低头思索了一会,又抬起头来盯着主持人,相当诚恳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相比于新秀而言,老选手们的账号实力普遍都要高出不少,尤其是能够入选全明星的角色,哪一个不是战队资源的优先供给对象?因此在新秀挑战赛中,都是由主办方为双方提供实力均衡的账号,用来适当缩小一些双方在客观上的实力差距,以示公平。三届新秀,还从来没有谁像周泽楷这样,提出用自己的职业账号比赛。但仔细想想,周泽楷已经不是普通概念上的出道新秀,作为队中核心主力,当然是一枪穿云用着更加顺手一些——只不过,这种极富有挑战意味的举措,看起来总归是不那么礼貌的。

作为当事人的王杰希不但没生气,反而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,甚至还对接下来的比赛产生了那么一点期待。他朝着周泽楷看过去,真切地笑了一下,就干脆利落地转身向场地中央走过去,反倒是周泽楷又在原地愣怔了片刻,直到王杰希已经坐上比赛台掏出自己的账号卡登陆游戏,才开始往自己的比赛台走去。

 

因为双方用的都是自己的职业账号,倒是省去了技能加点以及调整装备的时间,周泽楷十指在机械按键上轻重不一地敲了几下,鼠标动了动,比赛地图快速载入,几秒种后,现场转播的大屏幕便将游戏场景完整呈现出来:画面中只见一片空旷的四方场地,除了边缘处立着的石柱之外,再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。

选手席上一片哗然。

擂台场。这是在网游的竞技场中,使用频率最高,但在职业圈中,却极少会被拿出来使用的擂台场。[1]

“搞什么啊?”张佳乐有些愕然,同为枪系的他十分清楚,这是一个绝对不适合在这种情况下选择的地图,没有任何掩体地形可以利用,意味着只能正面进攻,但……跟王不留行打正面?张佳乐开始觉得周泽楷的脑子有点不太好使,可接下来孙哲平的话,让他重新思考是不是自己的脑子也有点不太好使。

“这小子,还挺聪明的。”

张佳乐转过头,抬起手肘撞了撞孙哲平的胳膊,示意他继续说。

“我跟你对练的时候发现适合枪系的地图挺少的,他们微草也有神枪手,王杰希那家伙心里一定也很清楚。周泽楷才刚开始打职业级的比赛,论起经验来,他可比王杰希差远了。”孙哲平抱着胳膊,气定神闲地说。

“就算是比操作技术,他比王杰希也差远了啊!”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,这是新秀赛。”

新秀赛三个字被孙哲平咬出了重音,张佳乐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件事来。其实倒也不能怪他,这场比赛,从一开始的人选,到账号卡的选用,再到现在的游戏地图,就没一个地方是跟通常情况下的新秀挑战赛类似的。两个常规赛积分靠前的战队,核心主力往那一站,张佳乐自然而然地就按职业联赛的思维模式来考虑了,哪还记得起来这只不过是作秀意味远远大于竞技本身的新秀挑战赛?

“你是说,轮回只是让周泽楷来秀一下的?”

“我看不像,”孙哲平抬起右手摩挲着下唇,“这个周泽楷……怕是真的想借着这机会跟王杰希好好打一场。”

注:[1]摘自原著833章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